KIZUAI

https://m.bilibili.com/audio/au1192688
孟鹤堂周九良合作九周年贺曲——《玖年》

鹤然立于笑堂上,九载良人伴身旁
六弦并三弦,九弦,九年。
从2010年12月7日,你们决定成为正式搭档,到现在已经过去了整整九个年头

在这九年里,你们从寂寂无名,台下只有个位数的观众,到给师哥助演,收获一些粉丝,再到现在,大剧院满坑满谷,全部为你们叫好

九,是阳极之变

九年了,二位在今后也要长长久久,给我们带来无尽的欢乐和惊艳

小女子不才,用拙劣的词句、音符和破锣嗓子给二位拼凑了一首贺曲,名为《玖年》

曲,词,唱都是本人

其实这首歌早在6月5日就完成了,只是一直咕到了现在也没有自己做伴奏和视频。。希望各位能赏光!!没录音设备,用的就是苹果耳机。。免不了有爆音喷麦的情况,而且我也没有音频处理软件,中间拼接的部分可能有点奇怪,请多多担待。。

孟鹤堂,周九良,二位老师!我会一直支持您们的!

附上歌词及一些用词的解释:

《玖年》

九年前的那个冬季
虽然寒冷却是最温暖的回忆
十七二十一合辙又押韵【周老师在直播里说的,我十七他二十一,我们俩笑嘻嘻】
从传习社到七队一路你就是唯一
找寻传统艺术的真谛 oh
无论海角天涯我都与你一起
愿守护彼此之间的点滴(滴答滴)【2018年三宝压轴以及吉他配三弦名场面曲目——滴答】
带着前世印记今生只与你相依(我们上辈子许过愿,下辈子一定要在一起)

九年
不只是九年
比九更久远
这世间
没有谁更加心念
相遇后又相知相欠
百岁村之前
星可鉴【也有观众们星海的意思】
越艰难至永远

情谊
不曾分崩离析
吉他甜
心桥前【著名省亲电台情歌】
周门孟氏(孟门周氏)而已
一个眼神一个动作是你我之间默契
I say
give me five
everlasting

夜战八方我心安地倒向你
虽然偶尔失误但是也不必在意
有转错过的方向还有忘记搬的椅
但是永远不会变的就是左后旁的你

堂前良人
化而为鹤十年舞【孟老师拜师十年】
孟里周郎
尘脱九天今朝鸣

寥寥无几
磨练功底
外界的置疑你不要理(okay 呀?)oh
素手抚三弦
贴板儿静无言
啊驸马你可知我真意(啊 驸马~)

九年
不只是九年
比九更久远
这世间
没有谁更加心念
相遇后又相知相欠
百岁村之前
星可鉴
越艰难至永远

九年后的这个冬季
虽然寒冷却是最温暖的回忆
二七三十一不离也不弃【周老师比较喜欢说虚岁】
从传习社到七队一路你就是唯一
发扬传统艺术的真谛 oh
无论海北天南我都与你一起
愿守护彼此之间的点滴(滴答滴)
往后余生闪耀风雪平淡都是你

九年
不只是九年
比九更久远
这世间
没有谁更加心念
相遇后又相知相欠
百岁村之前
星可鉴
越艰难至永远

评论(1)

热度(20)